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中部引黃工程總干線主體工程全部完工

2022年01月05日07:3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2021年12月28日,隨著中部引黃工程總干線隧洞襯砌最后一倉混凝土澆筑完成,中部引黃工程總干線主體工程全部完工。

中部引黃工程輸水總干線全長202.2公裡,其中隧洞長201公裡。由於隧洞埋深大、水文地質條件極為復雜,並多次穿越泉域、煤層、鐵路、公路,施工難度極大。經參建各方艱苦奮戰,2020年7月實現總干全線貫通。最后一倉混凝土澆筑完成,標志著中部引黃工程總干線主體工程具備向沿線保德、興縣、臨縣、離石、柳林、中陽6縣(區)供水條件,工程建設取得了階段性重大進展。

中部引黃工程是山西大水網建設中的一項重點工程,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山西省覆蓋市縣最多、投資規模較大、綜合效益顯著的特大型水利工程。下一步,將全力推進配套小水網工程建設,奪取工程建設的最后勝利。(范珍 張丹軍 劉嵐)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