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本網關注

“你為祖國守歲 我陪親人過年” 山西3部門聯合開展新春擁軍優屬活動

2022年01月05日17:5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月5日電(張婷婷)山西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雙擁辦、省軍區政治工作局聯合印發通知,開展“你為祖國守歲 我陪親人過年”新春擁軍優屬活動,旨在營造尊崇軍人的濃厚氛圍,讓廣大官兵扎根軍營安心服役、保衛邊疆。

據介紹,本次活動省市縣三級統一行動、同步開展,主要面向山西籍現役官兵家屬,特別面向堅守在邊海防一線和在海(境)外執行任務的現役軍人父母、配偶,開展有溫度、有內涵、多樣化、立體式的“八個一”活動

發一封慰軍書信。以各級黨委、政府名義致以新春問候,感謝軍人的犧牲奉獻和父母配偶親人的無私付出。電話、視頻連線遠程慰問艱苦邊遠、高山海島和在海外境外等地執行任務的官兵,鼓勵他們安心服役、建功軍營。

貼一組崇軍春聯。邀請楹聯名家、書法愛好者走進軍人家庭,現地書寫春聯﹔組織愛國擁軍志願者採購春聯、窗花、“福”字上門張貼,營造新春氛圍,送上節日祝福。

搞一次惠軍服務。依托當地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站),倡導、組織擁軍志願者,上門為軍人家庭打掃衛生、清潔環境,對年事較高、生活不便的軍人家庭,點對點免費提供家政服務,掃去陳年積塵,迎來新年希望。

吃一餐擁軍飯菜。與軍人家屬一起蒸花饃、做年糕、包餃子,共同准備年夜飯。通過談心聊天、共話家常拉近距離、融洽感情。

唱一曲強軍戰歌。邀請歌唱演員、戲曲名家和其他文藝工作者,為子弟兵家人演繹愛國歌曲、名曲名段,送上聯歡節目,邀請鄰裡鄉親共同觀看,一起感受尊崇軍人和諧氛圍,喜迎新春佳節。

送一份優軍賀禮。結合實際為到訪的每一個軍人家庭送上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新春賀禮,包含擁軍政策摘要、擁軍服務手冊、擁軍宣傳年畫(日歷)、常備藥品以及糧油、肉菜、干果、糖果等年節用品。

建一套助軍台賬。對轄區內駐守邊疆地區特別是新疆、西藏、雲南、廣西、海南等地邊防海島的現役官兵家庭,建立家庭信息台賬,進行一次全覆蓋上門走訪慰問,逐戶了解困難需求,建立“一對一”常態化聯系。

辦一批利軍實事。結合慰問家庭實際情況和需求,同步開展幫扶救助、健康隨診等活動,設身處地為軍人軍屬辦實事、解難題。對軍人隨遷隨調配偶子女就業入學,要調動優質資源合理安排﹔對軍人家庭身患重疾、慢性病和需要長期醫療服務的老人,要協調有關部門採取送醫送藥、大病救助、志願服務等方式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必要時可依托優撫醫院、光榮院給予醫療救助和養老服務。

活動由山西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雙擁辦、省軍區組織發動,各級雙擁辦、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各軍分區(警備區)、人武部牽頭主辦,各駐晉部隊、擁軍企業和愛國擁軍志願者廣泛參與。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