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好消息!山西14個縣(市、區)可辦理優待証申領工作

2022年01月05日09:4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月5日電(張婷婷)今日,從山西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傳來消息,該省啟動第二批退役軍人及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証》申領試點工作。

繼第一批試點后,2022年1月5日起,山西省又有14個縣(市、區)可以辦理優待証申領工作了。分別是:太原市迎澤區,大同市陽高縣、靈丘縣,朔州市右玉縣,忻州市繁峙縣、五台縣,晉中市左權縣、靈石縣,呂梁市柳林縣,陽泉市礦區,晉城市城區,臨汾市襄汾縣、古縣,運城市鹽湖區。

據介紹,以上縣(市、區)戶籍、符合優待証申領條件的退役軍人及其他優撫對象可以按照當地退役軍人事務部門的時間安排,有序就近前往鄉鎮(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提出申請。年邁多病、無法自行前往的,可以向鄉鎮(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預約上門服務。其他縣(市、區)退役軍人及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証申領工作,待各項准備工作就緒后陸續展開。

需要注意的是,優待証並不能現場頒發,需要申請人完成建檔立卡后,經退役軍人事務部門逐級審核,數據發送制証銀行審核、制証,最后才能由鄉鎮(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送達申請人。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