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太原公安:出入境服務有“溫度” 管理有“精度”

2022年01月05日15:30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月5日電 (朱紫陽)為480位老年人提供便捷高效的辦証服務、為651余名企業技術人員開辟綠色通道、太原公安出入境12367服務平台上線運行……2021年,太原公安聚焦執法、管理、服務出入境管理工作三大要素,推進出入境服務更有“溫度”,出入境管理更有“精度”。

推出便利老年人服務舉措。2021年4月1日起,出入境管理優化服務流程,對全市老年人推出“五心服務”,在全市11個出入境辦証服務大廳同步實施開設專窗、專人引導、便利通行、電話預約、証照復用、容缺受理、增配設施、多樣繳費、証件速遞等九項措施。2021年,共為480位老年人提供了便捷高效的辦証服務。

啟動出入境12367服務平台。4月8日,太原公安出入境12367服務平台正式上線運行,7×24小時全天候人工服務為群眾獲取移民管理信息、咨詢了解出入境政策提供了便利。截至目前,已接聽咨詢電話4815人次,轉辦工單306條,辦結率100%。

助力企業復工復產。採取“實地走訪+綠色通道”新舉措,主動紓解企業辦証難題,上門為企業解讀政策、答疑解難,助推企業復工復產。2021年共走訪企業69家,為651余名企業技術人員開辟綠色通道。

提升出入境管理質效。啟動外國人工作許可、居留許可“一窗受理、一並發証”單一窗口,實現了政務服務相關事項從多門到一門的轉變﹔推進移民事務融入服務,成立太原市移民事務服務中心。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