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實施第五年 山西“兩癌”檢查任務完成率為100.4%

2022年01月05日17:1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月5日電(麻潞)2021年是山西“兩癌”檢查民生實事連續實施第五年。據山西省衛健委消息,2021年該省完成“兩癌”檢查301297例,超額完成年度任務,完成率為100.4%。據不完全統計,檢查出宮頸癌低級別病變1717例,高級別病變1429例,宮頸癌130例,檢出乳腺癌及癌前病變21例,均得到早期干預和治療,大大提高了廣大婦女的健康水平。

山西衛健委高度重視民生實事工作,將此列入年度衛生健康重點工作、目標責任制考核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內容,並聯合省婦兒工委、省財政廳、省婦聯、省扶貧辦下發了《2021年脫貧縣農村婦女“兩癌”免費檢查方案》。針對存在的問題,又相繼召開山西省推進民生實事項目再動員再部署視頻會議和大同、朔州片區民生實事“兩癌”檢查座談會,強力推進民生實事落地見效。積極協調財政廳下撥第一批工作經費3456萬元,第二批工作經費已走程序在下撥中,保証了“兩癌”檢查的順利開展。

山西衛健委還調整了“兩癌”定點檢查機構和各縣任務數,成立三級專家技術指導小組,省婦幼保健院和省腫瘤醫院提供全省指導。建立月通報排名制度,對“兩癌”工作進展情況,實行一月一通報、全省大排名。對進展緩慢的進行談話提醒,加快工作進度。

未來,山西將充分利用傳統媒體和新媒體,廣泛開展生動活潑、通俗易懂、群眾喜聞樂見的宣傳倡導和教育引導活動﹔有針對性地舉辦“兩癌”檢查技術培訓班,提高服務能力﹔加強對服務對象的甄別、識別,堅決防止將不符合條件的服務對象納入免費服務范疇,從源頭上避免重復檢查。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