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太原市疫情防控辦溫馨提示: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規定

2022年01月06日07:3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新年之際,太原市疫情防控辦發出首個溫馨提示:元旦、春節期間,人員流動增加,疊加冬春季呼吸道傳染病高發,疫情傳播風險始終存在,請廣大市民自覺遵守各項疫情防控規定。

太原市疫情防控辦提示廣大市民要嚴格落實個人防控責任,堅持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一米線”等良好衛生習慣,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不適症狀,做好個人防護,前往就近的發熱門診或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和排查,如實告知旅居史和接觸史,就醫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社區(村)要通過小區廣播、微信群、電梯間和單元門口張貼通知、入口查驗行程卡等形式,提醒省外返(抵)並人員主動報備,堅持“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做法,持續排查重點地區返(抵)並人員﹔各類公共場所、機關企事業單位要嚴格落實佩戴口罩、測體溫、查驗健康碼和行程卡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大重點地區返(抵)並人員排查,督促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旅居史和有病例報告但未調整風險等級地市旅居史的返(抵)並人員,及時向屬地社區報備,並配合社區嚴格落實健康管理措施。

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規定是阻斷新冠肺炎疫情傳播的重要舉措,也是廣大公民應盡的義務。太原市疫情防控辦提示,不按規定執行疫情防控措施、不如實報告個人行程、引起傳染病傳播或嚴重傳播風險,造成嚴重后果的,公安機關將依法嚴肅追究法律責任。(記者范珉菲)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