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做好“六穩” 落實“六保”】朔州傾力推動項目建設加速跑

2022年01月06日07:34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易途國際商貿物流山西有限責任公司入駐位於朔州經濟開發區的慧源創新科創園,建設物流園區項目,一期投資8億元佔地32.5畝﹔北京福唐集團成功與朔州市晉北糧油加工有限公司實現兼並重組,投資2000萬元成立了福唐集團﹒晉北糧油公司……隆冬時節,行走在朔州大地,處處涌動著項目建設的熱浪。朔州市項目建設冬季攻堅大比拼活動啟動以來,全市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緊迫感和危機感,圍繞實現“五個一批”目標,以釘釘子精神把謀劃的項目一個一個落地落實,抓好項目建設提速、服務企業提效、攻堅克難提質,傾力推動項目建設實現“加速跑”。

朔州市始終把項目建設作為頭等大事、“一把手工程”,認真落實包聯企業項目制度,建立“一個項目、一位領導、一個專班、一項一策、一抓到底”的“五個一”工作機制,確定17名市領導、12個責任專班部門包聯推進省、市重點工程項目。市領導堅持高位推動,帶頭踐行“一線工作法”,入企業、下工地,聽意見、解難題,推動項目建設的“規劃圖”變成“施工圖”、“時間表”變成“業績表”。截至目前,深入項目一線350人次,現場服務80多個,查找各類制約項目建設的“卡脖子”難題30個,均得到協調解決。該市把優化營商環境擺在突出位置,全力改善營商環境、創優生產環境、穩定社會環境,持續深化“放管服”、投資項目承諾制、“一枚印章管審批”改革,推行“承諾制+標准地+全代辦”改革,全力做好項目全流程服務、全要素保障,推動營商環境持續改善,為項目建設提供堅實支撐。

2021年,朔州全市開發區前三次“三個一批”活動共簽約一批項目24個、簽約投資額117億元,開工一批項目35個、計劃總投資41.59億元,投產一批項目39個、總投資46.83億元,“三率”水平明顯提升。這一批批涉及儲能、碳基新材料、農牧業、煤機制造、智能陶瓷、醫藥衛生、農產品深加工等帶動能力強、發展潛力大的新興產業項目的簽約、開工、投產,為全市全方位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培育了新動能。(記者任永亮)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