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五台縣“三個注重”推動建設高素質年輕干部隊伍

2022年01月06日17:2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拓寬來源、強化培訓、多崗歷練……五台縣立足實際,以素質培養、基層歷練、動態管理為著力點,有效激發干事創業熱情,建設一支來源廣、數量足、結構優、專業強、素質高的年輕干部后備隊伍,為鄉村振興提供堅實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注重綜合素質培養。五台縣結合年輕干部的自身特點和發展需求,制定年輕干部培養規劃實施方案,注重全面培養,依托學習強國、三晉先鋒、山西干部在線學院等載體,加強培訓,引導年輕干部自覺提升黨性修養和理論素養。組織年輕干部到紅色教育基地、示范基地和特色產業項目現場等實地觀摩,帶領年輕干部進一步拓寬視野、增長見識。抓好日常技能培訓,注重思想作風引領,引導發揮先鋒作用,系統強化年輕干部綜合素質,增強服務基層意識。

注重崗位歷練交流。擇優選派優秀年輕干部到基層黨建、鄉村振興、信訪維穩、重點項目建設等一線崗位。推薦長期在基層工作的優秀年輕干部到縣直部門挂職鍛煉。注重年輕干部之間的互動交流和經驗分享,搭建結構性、互動性、培養性輪崗交流平台,優化干部隊伍有序交流的良好環境,提高年輕干部的綜合素質和實際工作能力。

注重動態化管理。確保年輕干部培養鍛煉工作的常態化、制度化,完善年輕干部教育培養定期考核機制。建立年輕干部成長動態檔案,採取“一人一檔”的措施,通過日常了解、分析研判、談話調研等方式,及時掌握和更新年輕干部的思想動態,收錄工作實績、考核考察、教育培訓、實踐鍛煉等情況。提高跟蹤培養和選人用人精准度,及時發現和解決苗頭性問題,健全年輕干部談心談話制度,落實激勵機制,健全考核、選用、提拔等制度,強化對優秀年輕干部的日常監督,著力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工作環境,保障優秀年輕干部健康成長,讓更多優秀年輕干部脫穎而出。(范旭峰)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