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全力以赴恢復重建美好家園】長子災后房屋重建再加速

2022年01月07日07:3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我的新家是鋼架結構,還安裝了壁挂爐,保溫隔熱!”2022年1月5日,長子縣鮑店鎮小京村村民喬建斌激動地說。兩個月前的連續強降雨導致喬建斌家的土坯房全部塌陷,鎮村兩級在排查災情過程中,發現了他的困難,經鑒定他家被確定為災后重建戶。隨后,從手續完善到設計規劃,施工建設一路綠燈一路加速,喬建斌的新家僅用40天就順利落成並於近日喜遷新居。

在嵐水村侯先枝家,已有50年歷史的房子,同樣因為今年雨水多、持續時間長,導致房頂大面積漏水。他自己積極聯系工人修繕房屋,村委會了解到這一情況后,積極上報並為他爭取災后修繕資金。記者見到他時,他正在和工人計算著房子修繕進度,盤算著搬家的日子。

2021年的強降雨天氣導致鮑店鎮21戶房屋需進行重建修繕,對此,當地政府迅速組建14支專項工作組,逐戶開展排查,採取群眾自建、村組協建、施工隊包建等措施,加快重建修繕工作,做到了底數清、方案明、措施實,災后恢復重建工作跑出“加速度”,確保受災群眾在春節前全部遷入新居。(記者李家鳴)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