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晉城經開區消防救援大隊:排查隱患家家送平安

2022年01月07日07:3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阿姨,我們都幫您檢查了一遍,基本上沒有什麼大問題。不過啊,平時在使用家電、天然氣、插線板的時候還是要多留意。這是家庭防火知識手冊,留給您多看看。快過年了,祝您全家幸福平安。”

1月5日,晉城市城區開發區街道郝匠社區的居民家裡,走進了一抹抹靚麗的“火焰藍”。走家入戶排查消防隱患,細致耐心宣講安全知識,晉城經濟技術開發區消防救援大隊的隊員把平安和溫暖送到了群眾身邊。

充分發揮“檢查、提示、宣傳”職能,主動深入社區講解知識、排查隱患、開展培訓。這是晉城經濟技術開發區消防救援大隊按照晉城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的安排部署,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主題黨日為牽引開展的消防安全宣傳主題實踐活動。全情投入轉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立足本職服務群眾的所需所盼,從炎炎酷暑到數九寒天,大隊持續不斷掀起“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熱潮,引得轄區群眾紛紛點贊。

“大家請看,首先我們提起滅火器,然后拔下保險銷,壓下手柄,對准火源……”君悅灣小區廣場上,消防員正為小區的物業工作人員開展消防培訓演練。手把手地教授滅火器的使用規范,以案釋法講防范措施、應急手段。實用細致的培訓,讓大家收獲滿滿。“不僅讓大家掌握了必備的技能,更給我們的消防安全工作敲響了警鐘。”參與培訓演練的物業公司經理靳玲慧說,“消防隊員們工作既危險又辛苦,現在又抽出時間來給我們做培訓,真的很感謝。有他們這麼盡職盡責的守護,我們心裡真踏實。”

走一處護佑一處,進一家溫暖一家。截至目前,該大隊開展的消防安全宣傳主題實踐活動已累計覆蓋轄區的48個居民小區,開展消防培訓40多場,排查治理隱患1500余處,發放各類宣傳手冊2萬多份,進一步為轄區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筑牢了堅強防線。

“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彰顯的是我們人民消防為人民的使命擔當,歷練的是我們消防救援人員的素質,增加的是我們與人民群眾的魚水深情。”晉城經濟技術開發區消防救援大隊大隊長梁燕妮說,“我們將堅定不移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繼續深入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斷強隊伍、建新功,全力當好黨和人民的‘守夜人’。”(記者王天曉)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