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省政府召開全體(擴大)會議

藍佛安主持 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2022年01月07日07:39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月5日,省長藍佛安主持召開省政府全體(擴大)會議,討論即將提請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

會議聽取了《政府工作報告》起草情況說明。與會人員結合各領域工作實際,對進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意見建議。

在認真聽取發言后,藍佛安指出,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年,是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精神、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一年。起草好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意義重大。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暨省委經濟工作會議決策部署,總結好2021年工作,部署好2022年重點工作,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推動經濟持續平穩健康發展、保持社會大局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藍佛安要求,省政府班子成員和各部門各單位要把起草好《政府工作報告》作為共同責任,按照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目標要求,謀劃好報告涉及的每一項工作,確保可操作、可落地、可實施、可考核。起草組要認真梳理、充分吸納各方面意見建議,使報告提出的每一項政策舉措都符合中央要求、切合山西實際、順應人民期盼,成為一個解放思想、求真務實、鼓舞人心、凝心聚力的好報告。

藍佛安強調,政府系統各部門各單位要進一步提高工作的主動性和前瞻性,聚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重點工作安排,加強研究、吃透政策、細化舉措,推動目標任務清單化、項目化,使全年工作從開局起步就打下堅實基礎。要把抓落實作為本屆政府最鮮明的特色,嚴格實施“1+N”抓落實工作機制,將重點任務、重點工作納入“13710”系統跟蹤督辦,加強考核排名、定期通報,形成抓落實的工作閉環。要著力改進工作作風,履職盡責、精益求精,對每個文件、每條政策、每項工作都要層層壓實責任、層層認真把關、層層指導督促,以作風轉變新成效帶動政府治理現代化水平實現新提升。(記者張巨峰)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