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山西省首單區縣級私募公司債在陽城發行

2022年01月07日17:18 |
小字號

2021年12月31日,陽城縣國有資本投資運營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陽城國投”)成功發行5億元公司債券。這是山西省首單區縣級私募公司債,同時,陽城縣也成為山西省2021年唯一發行債券的區縣級城市。

此次發行的債券簡稱為“21濩澤01”,規模為5億元,債券期限為5年期,票面利率為6.9%,由山西証券旗下投行子公司中德証券主承銷。本次債券的成功發行,進一步拓寬了陽城縣屬國有企業的融資渠道,提高了直接融資比例,優化了融資結構,打破了縣域經濟資本市場邊緣化的瓶頸,為全方位推動陽城高質量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

據了解,陽城資源豐富,能源充足,盛產煤炭、煤層氣等礦產資源,是全國優質化工原料無煙煤生產基地。陽城國投是由陽城縣人民政府設立的國有獨資公司,注冊資本金10億元。目前總資產230億元,涉及能源、城投、農林文旅、投融資、智造等五大板塊。

在山西省城投債發行相對滯后,區縣級城投公司仍處於摸索階段的現實背景下,發行工作存在著獲得行業主管部門同意發行較難、擔保公司為區縣平台公司擔保難、尋找專業投資者認購難的三重壓力下,陽城縣委縣政府著眼於破解縣域平台在金融領域直接融資的困境,積極引導陽城國投對接金融資本市場,先后完成了整體融資方案設計,資產整合、外部評級、債券報批、擔保增信,直到最后成功簿記,實現了山西省首單區縣級私募公司債的成功發行。(來源:陽城縣委宣傳部)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