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太原將開展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實戰演練

2022年01月07日16:0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月7日電(麻潞)今日,太原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通告,1月8日8:00—12:00,各縣(市、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將隨機抽取社區(村)組織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實戰演練。

演練模擬真實場景設置,屆時現場設置警戒線,演練區域內除工作人員以外,其他人員隻進不出。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將根據需要對實戰演練區域周邊道路適時採取臨時交通管制措施,確需出行的市民請提前安排出行時間、規劃出行線路,積極主動配合演練。

實戰演練區域內全員核酸檢測要求:帶居民身份証(無身份証的攜帶戶口本),全程佩戴好口罩,在現場工作人員引導下,在規定的時間內,前往指定核酸採樣點進行採樣﹔在核酸採樣檢測點服從現場工作人員安排,主動出示“健康碼”“行程碼”,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距離﹔老幼病弱及行動不便人員、居家隔離人員、居家健康監測人員以及有發熱、咳嗽等症狀的人員,由採樣機動隊負責上門採集核酸﹔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未滿48小時者暫不採樣﹔採樣前半小時不吸煙、飲酒、嚼口香糖﹔採樣完成后,迅速佩戴口罩離開現場。

本次核酸檢測費用由政府承擔,採樣24小時后居民通過支付寶國務院客戶端、健康碼、我的太原APP等多種形式查詢檢測結果,不再出具書面報告。

太原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提示,不要將演練現場拍攝發布上網,不造謠、不傳謠。對干擾、阻礙演練,惡意傳播不實圖片、視頻和言論,造成嚴重社會影響的,公安機關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