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融媒體>>融媒體列表

燃!太行山上礪精兵

2022年01月07日17:1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前方某林場突發火災,現命令你部,迅速攜帶滅火裝備,扑滅明火,阻止大火蔓延。”近日,武警第一機動總隊某支隊組織為期3天不少於90公裡的行軍訓練,全體官兵積極投身練兵備戰,吹響了2022年度軍事訓練的沖鋒號角。

當部隊行進至某野外地域后,對講機傳來導調組命令,“機動一大隊從東北方向機動至火災地域,並派出觀察員在制高點進行觀察,機動二大隊在林場周邊設置防火隔離帶......”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奮戰,火情最終被扑滅。

“林場中的少部分化學品被引燃,產生大量有毒氣體和煙霧。”防化中隊官兵迅速穿戴好裝具,攜帶檢測、洗消裝備趕至事發地域展開作業,消除隱患。

據了解,此次行軍訓練以任務為牽引,檢驗部隊“走、打、吃、管、保”的綜合能力,達到了錘煉部隊基本功的目的,全面提高了部隊實戰化能力水平。(董童、鄭祥輝、謝強、馬明睿)

(責編:董童、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