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藍佛安主持召開座談會

征求對《政府工作報告》的意見建議

2022年01月08日07:55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月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藍佛安主持召開兩個座談會,分別征求黨外人士、教科文衛體企界人士和基層代表對《政府工作報告》的意見建議。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徐廣國,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張吉福參加。

座談會氣氛熱烈,大家暢所欲言。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民革省委會專職副主委李潤、民盟省委會主委王維平、民建省委會主委薛維梁、民進省委會主委衛小春、農工黨省委會主委李思進、九三學社省委會專職副主委陳忠輝、省工商聯主席李武章、無黨派人士謝紅先后作了發言。在教科文衛體企界人士和基層代表座談會上,教育界代表沈興全、宋軍,科技界代表黃慶學、張靖,文化旅游界代表王春平、關亮,衛生界代表張睿孚、楊林花,體育界代表黃海宏、方玉婷,省屬國企代表洪強,民營企業代表賀焱、劉峰,基層干部代表王慧娟,農民代表李剛虎分別發言。

參會代表高度評價了過去一年全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暨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全面客觀總結成績,科學謀劃今年工作,是一個求真務實、鼓舞人心、開創新局的好報告。大家從太忻一體化經濟區建設、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優化營商環境、完善人才政策、推動科技成果轉化、深化產教融合、健全公共衛生體系、加快文旅康養產業發展、培育壯大通航產業、加強醫院學科建設、發展冰雪運動、加強基層治理、辦好農村教育等方面積極建言。

藍佛安認真聽取發言,與參會代表深入交流。他說,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精神、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一年。謀劃好今年政府工作、起草好《政府工作報告》意義重大。我們堅持開門納諫,廣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見建議,就是要發揚民主、集思廣益,匯聚眾智、凝聚共識,使報告充分體現全省人民和社會各界的共同意願。大家都是各自行業領域的優秀代表,提出的意見建議針對性和操作性很強,充分體現了大家對政府工作的支持、對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長遠思考,對於修改完善好報告、進一步改進政府工作很有價值。我們將逐條梳理、充分吸納。新的一年,希望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和社會各界繼續發揮各自優勢,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同心協力把山西的事情辦好,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蹚出轉型發展新路作出新的貢獻。(記者張巨峰)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