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地市鏈接

迎澤區開展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實戰演練

2022年01月08日22:2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月8日,太原市迎澤區在郝庄鎮山水城社區開展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實戰演練。本次演練採用“全真全檢”的方式,模擬了在山水城社區發現一例陽性病例,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立即啟動應急響應,相關部門聯防聯控,對病例所在小區實施精准管控,迅速在該社區組織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現場劃分了等候區、體溫檢測區、核酸採樣區、臨時隔離區、樣本轉運區、醫療垃圾暫存區等10個區域,配備了警戒線、指示牌等指引標識,設置了2個固定採樣點、20個採樣台、5支流動採樣隊和1支應急採樣隊。

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受檢者嚴格保持一米線距離,有序進入現場,進行身份驗証、現場登記、核酸採樣等流程。“全副武裝”的採樣人員按照採樣規范對受檢者進行咽拭子採樣,並按照樣本轉運相關要求將樣本封存、裝車、轉運。5支流動採樣隊分別上門,為行動不便的人員進行採樣。

整個演練流程設計合理規范,採樣分區明確,採集過程操作嫻熟規范﹔個人防護裝備選擇合理,穿脫動作熟練,步驟正確﹔消毒劑選擇准確,操作規范﹔醫療廢物收集、存放、交接規范,轉運及時。

本次演練共組織調度了衛體、公安、交通、生態環境、機關事務中心等各部門及街鎮近500名工作人員協同作戰,三小時內為6717名群眾採集了咽拭子樣本。

迎澤區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演練進一步提高了全區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能力和全員核酸檢測採樣操作能力,確保發生新冠肺炎疫情時,能夠快速反應、高效處置,切實筑牢安全“防疫網”。(蘭杰)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