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太原:花卉市場年味濃

2022年01月08日17:1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這盆花好看,紅彤彤的,特別喜慶。”1月8日,位於太原市晉源區晉祠路旁的山西花卉交易中心,不少人穿梭在花叢中,尋找最適合擺在家裡的“年味”。

作為山西省最大的花卉研發、生產、銷售集散地,山西花卉交易中心目前已有300余家省內外商戶入駐。

連日來,年銷花卉開始逐漸熱起來。據介紹,目前暢銷的品種主要有蝴蝶蘭、杜鵑、金桔、金玉滿堂、多肉等花卉。除了傳統的集合多種花卉的批發點,市場內又新增了幾家有特色有格調的花店。

走進大棚內,隻見姬玉露、子持蓮華、相府蓮、霜之朝、靜夜、青珊瑚錦等小巧精致、色彩形狀各異的多肉擺得滿滿當當,老板還研發出由多種多肉精心設計的盆栽。

2021年6月18日,山西首家花卉交易中心電商平台正式上線,獲得近4萬粉絲訂閱,僅前三個月總銷售額就達200萬元,日均銷售額2萬余元。

據悉,今年春節期間,山西花卉交易中心電商平台也將舉辦線上活動,以更低的價格為廣大顧客提供多種多樣的花卉。(楊潤德、韓雪冰)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