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一段監控錄像,讓他成了網友們“心疼”的人

2022年01月09日09:5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月9日電(王晏如 王帆)“看到你倒下的瞬間,我的眼淚奪眶而出……”“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看到了團結,看到了堅守。”“心疼!你們辛苦了!”

讓網友們“心疼”的,是網上流傳的一段高速卡口監控錄像畫面中,一位驟然暈倒的交警。

監控畫面顯示,一輛白色轎車駛入卡口,一名身穿隔離服的交警高舉起左手,示意車主停車。幾乎在同一時間,這位交警卻因體力不支,雙腿一軟栽倒在地。

這位暈倒在疫情防控一線的交警,是運城市公安局鹽湖分局交警大隊治超中隊輔警雷帥。

1月4日上午11時許,雷帥和同事們已經在山西省運城市運城西高速口疫情防控檢查點佇立寒風值崗兩個多小時。這是運城鹽湖公安交警值守高速卡口、開展疫情防控檢查的第13天,雷帥所在大隊的任務,是負責各卡口檢查點的車輛檢查工作,保障車輛有序、安全接受檢查,確保不漏車、不闖卡、不發生意外,24小時晝夜輪班,嚴把山西南大門疫情交通輸入關口。

這段視頻中,除了那倒地的一瞬,讓網友們“淚目”的還有一個細節。雷帥倒地后,馬上撐著雙臂想要努力站起來,卻有些力不從心﹔而面對趕上前攙扶自己的同事,腳步踉蹌的雷帥擺擺手說:“沒事,休息會兒我可以繼續。”隻休息了十來分鐘,雷帥就再次回到崗位,繼續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線。

“穿上這身警服,值守崗位就是我的職責。”雷帥說,“我們前線交警站好每一班崗、守好每一道卡口,才能更好地守護運城人民、山西人民的健康和安全。”

(視頻來源:山西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

(責編:王晏如、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