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省政府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藍佛安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2022年01月10日07:4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8日,省政府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以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和發展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踐行時代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勇於擔當作為,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為主題,聯系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實際,深刻查擺檢視問題,深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明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藍佛安主持會議並講話。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負責同志到會指導。

省政府黨組對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等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廣泛征求意見建議,深入開展談心談話,精心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高質量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作了充分准備。

會議通報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任務落實情況和本次專題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藍佛安代表省政府黨組班子作對照檢查,帶頭作個人檢視剖析,黨組同志和班子成員逐一進行個人檢視剖析,自我批評揭短亮丑,相互批評開誠布公,達到了咬耳扯袖、紅臉出汗、增進團結、振奮精神的目的。

藍佛安在總結講話中指出,省政府黨組班子要以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新起點,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堅強領導下,不斷提升省政府黨組班子的凝聚力戰斗力執行力,在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偉大實踐中踔厲奮發、篤行不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一要在堅定政治立場上“下真功”。深刻感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對“國之大者”領悟到位,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上認識更深刻、態度更堅決、行動更自覺。二要在強化理論武裝上“悟真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切實做到學以鑄魂、學以提能、學以促行。三要在抓好整改落實上“求真效”。抓緊制定完善整改方案,明確整改時限,壓實整改責任,堅持問題導向,強化“答卷”意識,精准施策、逐一銷號,舉一反三、建章立制,確保改實改好。四要在主動擔當作為上“見真章”。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推進兩個方面產業轉型,圍繞“一群兩區三圈”城鄉區域發展新布局、太忻一體化經濟區建設、碳達峰山西行動、能耗雙控工作、創優營商環境、市場主體倍增工程、國資國企改革等重大任務,建立健全抓落實工作機制,扎實做好疫情防控、能源保供、安全生產、信訪維穩等工作,切實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平安和諧的社會環境。五要在嚴守紀律規矩上“動真格”。始終保持共產黨人敢於斗爭的風骨、氣節、操守、膽魄,在全面從嚴治黨上敢於動硬,持之以恆錘煉政德,慎終如始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堅決守牢底線、紅線、高壓線。(記者張巨峰)

(責編:段思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