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寒夜迷路,幸好遇到你!謝謝武警叔叔

2022年01月10日16:3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感謝程龍同志,感謝部隊培養出這樣優秀的軍人!讓我們真正感受到了人間溫暖!”1月9日下午,武警山西總隊機動支隊下士程龍的家人收到一面錦旗和一封特殊的感謝信。

1月9日,群眾送來的感謝信。

視線回到2021年12月18日晚10點左右,湖北襄陽寒風凜冽、街頭略顯冷清,一名10歲左右的男孩獨自在路口徘徊,疑似走失。正在休假的程龍立刻走上前,詢問男孩是否需要幫助。

男孩告訴程龍,自己今年11歲,學習壓力大,一時沖動離家出走,深夜想回家卻迷失了方向,不知如何是好。

通過仔細詢問,程龍了解到男孩家在襄陽市火車站附近。“我們所在的路口到火車站大概7公裡,孩子看起來很緊張,我趕緊帶他坐上公交車,路上盡可能地安撫他,期間撥打報警電話說明了基本情況。”

“晚上11點左右,我們到了襄陽市火車站警務平台。”程龍將男孩交到警察手中,陪伴男孩等待家人。“大約半小時后,孩子家人趕了過來,看起來急壞了。”

“太感謝了,真是太感謝了!我們和社區保安一起找孩子,5個多小時沒有任何音訊。”男孩爸爸連聲道謝,激動地握住程龍的手,“收到火車站警務平台的認領信息,我們立刻就趕了過來。”

隨后,男孩爸爸表示要請程龍吃飯以示感謝,程龍婉言拒絕后小跑離開。

1月9日,男孩家人輾轉找到程龍的家庭住址,登門表示感謝,並送上了感謝信和錦旗。完假歸隊的程龍通過家人來電得知此事,他堅定地說:“這是人民子弟兵應該做的,我相信任何一名軍人在這樣的情況下,都會作出和我一樣的決定!”(董童、畢俊耀)

(責編:董童、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