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國網山西電力加緊備戰北京冬奧保電工作

2022年01月10日16:28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月6日,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對即將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會電力保障工作的發電車專業人員進行了一次全方位應急演練。

2022年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山西電力作為拱衛北京和華北電網“護城河”的重要力量,承擔著賽場內外的多項保電任務。為確保大賽供電萬無一失,山西公司及早安排部署,加緊落實好9個專業11方面的具體措施。

主網方面,山西公司組織400余人的超(特)高壓輸變電專業隊伍,加強變電站值班、線路維護和設備消缺工作,確保向京津唐電網送電的5座變電站和21條線路安全可靠運行,嚴防冬季惡劣天氣對輸電線路和變電設備造成不良影響﹔挑選精兵強將練就過硬本領,提前熟悉張家口賽區相關16條線路的基本參數和高風險路段,做好重點防護和11輛發電車的應急准備。配網方面,加強與北京海澱、石景山供電公司的聯系溝通,從人力、物力和技術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切實承擔起大賽期間的城市線路巡視和維護工作。(冉涌、武瀚)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