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慎終如始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省疫情防控辦發出緊急提示:有天津市、河南省安陽市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須第一時間報告

2022年01月11日07:51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月8日,天津市出現奧密克戎本土確診病例,並外溢至河南省安陽市。截至目前,天津市已報告本土病例41例,河南省安陽市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6例。為嚴防奧密克戎變異毒株輸入我省,保障全省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1月10日晚,省疫情防控辦緊急提示如下:

一、12月19日以來有天津市旅居史、12月28日以來有河南省安陽市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要第一時間向所在單位、社區(村)報告,主動配合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二、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切實壓實主體責任,基層社區(村)要加強網格化管理,對本社區(村)、本單位人員開展細致排查,分級分類落實管控措施。對12月19日以來有天津市旅居史、12月28日以來有河南省安陽市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要嚴格執行14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分別於第1、3、7、10、14天開展1次核酸檢測。

三、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請廣大公眾時刻繃緊疫情防控的弦,非必要不出省,嚴格限制前往天津市、河南省安陽市等中高風險地區和病例軌跡關聯地所在地市,執行特定公務、保障生產生活物資運輸等跨省出行人員要嚴格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規定。

四、春節將至,人員流動聚集增多,請公眾務必加強自我防護,出入公共場所要嚴格落實測溫、驗碼,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不扎堆,咳嗽、打噴嚏時注意遮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良好的衛生習慣。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不適症狀,請佩戴口罩就近前往發熱門診或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和排查。(記者秦洋)

(責編:段思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