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晉城陵川警方破獲金店被盜案 挽損30余萬元

2022年01月12日11:06 |
小字號

日前,山西省晉城市陵川警方成功破獲一起金店物品被盜案,抓獲犯罪嫌疑人2人,為群眾挽回損失30余萬元。

部分被盜物品。晉城市公安局供圖

12月30日7時,陵川警方接到報警稱崇文鎮某金店被盜。接警后,陵川縣公安局立即啟動案件偵破機制,成立專案組開展偵破工作。

隨著偵查工作的開展,一條有價值的線索浮出水面。當天早上,民警在陵修路奪火鄉路段發現一輛被燒毀的面包車,經查面包車系晉城城區被盜車輛,民警圍繞被盜面包車活動軌跡開展視頻偵查。由於犯罪嫌疑人反偵查能力強,全程佩戴頭套、口罩,監控未能捕捉到清晰的面部特征,一時無法鎖定真實身份。

在偵查中,警方又接到奪火鄉群眾報警稱自己摩托車被盜。經查看監控,基本確定面包車嫌疑人和摩托車被盜嫌疑人為同一人。民警加大視頻追蹤力度,克服嫌疑人逃竄路線長、視頻監控存在盲區等種種困難,通過沿途追蹤最終鎖定犯罪嫌疑人逃竄至河南省焦作市,鎖定嫌疑人為河南省焦作市盜竊前科人員程某和王某。

確定嫌疑人后,民警兵分兩路開展案件偵破工作,經連續一周的研判分析、梳理摸排、蹲點守候,於1月5日在河南省新鄉市成功將2名流竄盜竊犯罪嫌疑人抓獲。

經查,2021年12月30日凌晨1時許,犯罪嫌疑人程某伙同王某竄至晉城城區盜竊1輛面包車,駕車至陵川縣城境內,先后盜竊陵川縣崇文鎮某影樓攝像、機照相機與某金店手表、吊墜、耳飾、手鐲等商品,將作案面包車丟棄至陵川縣奪火鄉並燒毀,隨即就近盜竊1輛摩托車逃竄,被盜物品價值約40余萬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王某因涉嫌盜竊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來源:晉城市公安局)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