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弘揚英模精神 淬煉法院鐵軍

2022年01月12日18:1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月12日電(張婷婷)1月12日,“弘揚英模精神、淬煉法院鐵軍”全省優秀法院(先進集體)優秀法官(先進個人)表彰大會暨新時代法院英模先進事跡報告會在山西省高級人民法院召開。

弘揚政法英模精神,是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四大任務”之一,是培育隊伍正氣的聚魂工程,弘揚時代精神的迫切需要。會議要求,全省法院要廣泛宣傳英模、學習英模、選樹英模、爭當英模,將英模精神轉化為履職盡責的不竭動力,為推進全省法院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大的精神動力。

要堅決筑牢政治忠誠之魂。堅持把“兩個確立”作為最深刻的政治領悟、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實踐要求,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把旗幟鮮明講政治作為第一要求、把講忠誠作為第一標准。毫不動搖堅持黨對法院工作的絕對領導,永葆人民法院政治機關本色。

要始終站穩人民立場。始終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司法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人民至上,堅持公正司法,堅持以法為據、以理服人、以情感人。著眼於新時代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更高期待,健全一站式多元糾紛解決和訴訟服務體系建設,推進人民法庭建設,進一步加強司法便民利民,加強民生司法保障,努力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要大力弘揚英模精神。把忠誠擔當、清正廉潔、無私奉獻、成績優異、群眾公認的先進典型選樹起來,用身邊人和身邊事教育激勵廣大干警。持續廣泛宣傳法院英模、先進典型的感人事跡、崇高品質和可貴精神,在全社會展現法院隊伍的時代楷模、時代正氣、時代風採。持續開展向法院英模學習活動,激勵法院干警忠誠履職、擔當作為,創造出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業績。

要鍛造新時代法院鐵軍。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引領保障作用,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開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導領導干部和廣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認真抓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常態化機制建設,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法院鐵軍,以赤誠之心、昂揚之姿、奮進之勢,奮力書寫山西法院新篇章,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優質司法服務和堅強司法保障。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