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男子來加油站借滅火器,發生了啥? 

焦搏文
2022年01月12日19:0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哪兒有滅火器,能借滅火器嗎?”

“哪兒著火,報警了嗎?”

“打119了,就在前面小區,電表箱一直冒火花。”

“帶路!我和你去!”

近日,太原市千峰北路與興華街交叉口加油站,正准備交班的王紅霞接到了一位男士的緊急求助,附近小區單元樓一層的電表箱起火了。得知已經打了119,向站長和值班人員通報后,王紅霞抄起滅火器,跟著求助男子往現場跑。

“遠遠就聞到了煙,一層電表箱火花噼裡啪啦的。”此時,濃煙已向樓上蔓延。王紅霞沒有猶豫,舉起滅火器對准火苗根部掃射,期間電表箱不時打著火花。

加油站內,員工韓振中和姚苗已按照應急預案迅速切斷電源,將站內車輛疏散,同時,在入口處做好警戒和隔離。事發時,加油站內存有數萬升汽油。

火場,瞬息萬變。王紅霞發現火苗滅而復燃,難以扑滅。“應該是總閘沒關,我對這個小區比較熟悉,總閘就在二層,必須上去關閘了。”王紅霞脫下棉衣,蒙住腦袋,准備冒著濃煙上樓。

正在此時,消防車的警笛聲傳來。消防隊員趕到,迅速對現場火情做了處理。

隨后,電力部門到場檢修,對安全風險隱患進行排查。約1小時后,加油站恢復了運營。

作為一名加油站員工,王紅霞每月都會參與各類突發情況的應急處置演練。“當時沒想到怕不怕,這是必須做的,我們有底氣,大家才有安全感!”王紅霞說。

(責編:焦搏文、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