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關口前移 強化防控

2022年01月13日07:40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晉陝交界的永濟高速北口疫情防控檢查站的疫情防控檢測工作尤為嚴格,逢車必查、逢人必測,嚴防死守,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前哨”。

1月7日,靈丘縣白崖台鄉舉行全員核酸檢測應急演練,通過啟動應急響應、流調消殺、核酸採樣、組織村民返回和環境消殺5個環節,鍛煉和提升了實戰能力。

1月8日,陽城縣町店鎮衛生院醫護人員正在為轄區群眾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以提高全民的抗體水平。

1月1日,太原市杏花嶺區壩陵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駐點防疫工作人員正為酒店隔離人員做核酸採樣。

運城市第二醫院護士在對一批從烏拉圭進口的冷凍牛臀骨進行核酸採樣。該市通過關口前移、精准施策、全鏈條追溯,切實阻斷疫情傳播風險。

臨汾市第三人民醫院充分發揮定點醫院、哨點醫院職責,堅持24小時為進入醫院的人員提供核酸檢測等服務。

晉中市龍湖高速防控點,衛健、交通等部門的工作人員對往來人員進行體溫檢測、查看行程碼、健康碼,認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晉焦高速晉城東入口,工作人員日夜給司乘人員做核酸檢測。

在呂梁市東高速口,工作人員正對過往司乘人員進行體溫檢測,查驗健康碼、行程碼。

五台縣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應急演練與實戰操作,20個核酸採集點、60個採樣台同時啟動,466名醫護人員、消殺人員、志願者等投入演練,提升了全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應急處置能力。

歲末年初,國內疫情呈現出多點散發並外溢態勢,我省高度重視周邊地區疫情變化,堅持抓早抓小、關口前移,堅持查漏補短、群防群控,從嚴從實、落實落細各項疫情防控舉措,強化全鏈條精准防控,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新年第一天,太原市杏花嶺區壩陵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防疫人員對酒店隔離人員進行每天的核酸採樣,堅決守好防疫陣地﹔在永濟高速路卡口,由公安、交通、醫療等組成的聯合工作組,24小時值守對過往車輛和司乘人員逐一排查,確保不漏一車一人﹔五台縣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應急演練與實戰操作,共完成核酸採樣12938人,健全了防控快速響應機制。

全省各級各部門密切配合、高效協同,壓緊壓實疫情防控責任,持續細化防控舉措,把好入口監測關、基層防控關,強化應對處置措施,提升早期監測反應的靈敏性和實效性,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夯實防控措施,切實保障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編者:李聯軍 黃靖 孫榮祥 劉通 陳方斌 唐偉青 金俊賢 景冬波 劉亮亮 尹培江 袁文忠 王輝耀)

(責編:段思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