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身著“石化藍”  我責無旁貸

2022年01月13日17:55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我代表全縣人民感謝你!要不是你們第一時間處理及時妥當,等我們趕到,火勢恐怕就很難控制了!幸虧有你們,真心謝謝!”

1月10日0點23分,中石化隰縣城關站站長張偉正在值班,剛為進站車輛加注好油品,就發現加油站圍牆外側有火光。他趕緊同站上員工一同前去查看。原來著火點是一個倉庫,就在加油站隔壁洗車房的旁邊,張偉立即撥打火警電話,同時與員工一起關閉加油站電源,並用滅火毯將加油站卸油口緊緊蓋住,拉好警戒線,向上級領導匯報情況。

僅十幾分鐘,火勢就從倉庫蔓延到洗車房,火苗不斷從加油站圍牆竄出。張偉與員工白錫峰使用兩具8公斤滅火器對火勢一直進行扑救。0點36分兩輛消防車趕到,一輛車首先對加油站卸油口重點澆灌冷卻,另一輛車對倉庫滅火,大火終於被成功扑滅。

經過查看,著火主要由倉庫空調線路短路造成,由於倉庫紙箱、泡沫、塑料等易燃物較多,造成火勢蔓延迅速,加油站僅圍牆受損,線路燒壞,沒有人員受傷。

滅火后,張偉仔細查看了站內線路和卸油口,並及時清理了積水,未發現有任何異常情況,經過一天的電路維修,隰縣城關站目前已經正常營業。張偉表示,身為中國石化員工,面對險情,應責無旁貸參與救援!(畢玲)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