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快救人!晉商銀行的做法很“贊”

2022年01月14日18:17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快撥打110、120”“不惜一切代價確保女士的生命安全”......1月13日凌晨,晉商銀行忻州分行正在進行一場“生死急救”。

當日凌晨0時45分,一名中年女性進入忻州分行營業部自助區,監控中心值班保安智貴全、丁雨生經監控輪巡發現后密切關注。0時54分,值班人員發現該女士突然倒地,立即通過監控中心IP對講向其喊話,無任何反應。丁雨生隨即到自助區實地查看,發現該女士呼吸微弱,處於昏迷狀態,現場呼叫仍無應答,並看到旁邊有一盒空置的32粒裝阿普唑侖藥盒。丁雨生馬上向上級部門進行報告。

忻州分行保衛部立即採取應急措施:監控中心立即向110報警、向120呼叫急救車﹔保安做好現場看護,並不間斷呼叫女士,增強其生命意識﹔相關人員立即趕赴現場處置﹔向分行行領導進行報告。忻州分行行長郭記明獲悉此事后,明確要求“不惜一切代價確保女士的生命安全”。

110警車、120急救車趕到現場后,120急救人員立即對女士進行應急處理。1時40分左右,工作人員協助急救人員將女士送往醫院,並墊付急救費用。經過搶救,女士脫離了危險。后經核實,該女士之所以突然躺倒在自助區,是大量服用阿普唑侖片想輕生導致的藥物性昏迷,如果救治不及時,有生命危險。醫院確認女士姓名及家屬聯系方式后與其家屬取得聯系,待其家屬到達醫院后,所有人才放心離開。

安全無小事。忻州分行及時化解風險,受到大家一致好評。近年來,晉商銀行根據省政府安委會及監管部門安排部署,高度重視安保工作,積極開展“安全發展三年行動”,健全完善相關法規制度和政策措施,把強化安全意識貫徹到行內行外。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