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護航“春運” 大同鐵警查處涉票涉証案18起

2022年01月14日18:3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月14日電 (朱紫陽)春節臨近,一年一度的“春運”也即將拉開帷幕。針對疫情防控動態和鐵路治安形勢,大同鐵路公安處嚴厲打擊各類倒賣車票、網絡囤票倒票等違法活動,落實安全防范措施,開展打擊“盜搶騙”活動,護航2022年春運旅客平安出行。

大同鐵路公安處在管內各車站、值乘列車上開展“鐵警相伴 平安相隨”春運主題宣傳活動。鐵路民警在管內大同站、大同南站、懷仁站、應縣站等火車站,配合鐵路、衛生部門做好防疫工作。設置宣傳展台發放宣傳資料,進行防扒防騙宣傳,發放印有防扒防騙提示和列車時刻表的宣傳單,進行反扒、禁限帶違禁品等多種形式的現場演示,並講解了春運期間應當注意的相關法律法規。

大同南站派出所全警動員,認真落實疫情防控期間各項安保應急措施,組織民警通過徒步巡邏、視頻巡查等形式,加強候車室等人員密集場所的防控。科學優化警力部署和勤務模式,堅持“路地聯動、打防結合、重拳出擊、以打為主”的原則,緊盯出站層、售票廳、自動售、閘機口等重點區域,對帶客進站、喊客拉客、霸佔售票機等各類違法活動展開集中精准打擊。

為維護廣大旅客合法權益和鐵路購票秩序,大同鐵路公安處開展“獵鷹-2022”戰役,嚴厲打擊囤票倒票違法犯罪活動。針對春運期間盜竊、詐騙等侵財犯罪多發的特點,深入開展鐵鷹專項行動,嚴打流竄犯罪。據統計,自2022年1月以來,大同鐵路公安處先后查獲危險違禁物品400余件,其中酒精消毒液等危險化工品30千克,管制刀具8把,查處18起涉票涉証案件。

(責編:朱紫陽、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