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中陽縣與山西美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2年01月14日16:53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月11日,中陽縣與山西美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據介紹,此次落戶中陽縣的氫能產業示范項目,涵蓋了氫能生產儲存基地、智慧加氫站網絡、氫能車輛智慧運營平台、氫能特種車輛制造基地等,總投資達78億元,將為中陽縣推進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構建現代能源產業體系注入強勁動力。

中陽縣縣長孫燕飛表示,此次戰略合作簽約,是中陽轉型發展蹚新路的重要裡程碑,標志著中陽縣氫能產業從謀篇布局進入了實質性起步階段。希望雙方以此次簽約為契機,在氫能產業等領域進一步開展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合作,全力推動氫能全產業鏈項目落地見效,力爭將中陽打造成為國內領先、國際一流的氫能產業發展高地。

山西美錦能源公司作為全省氫能產業領軍企業,從生產焦煤的傳統能源企業,成功轉型氫能全產業鏈,全面布局制氫、加氫、膜電極、燃料電池電堆及系統、整車制造等各環節,形成“研發—生產制造—商業化應用”的生態閉環。

山西美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姚錦龍介紹了該公司的發展情況,表示美錦能源將把中陽作為山西乃至全國氫能的重要基地,進一步深化與中陽的合作,不斷完善氫能全產業鏈,創新氫能產業發展模式,加快前沿技術、核心技術研發突破,共同開啟中陽氫能源產業的新篇章。(史艷平)

(責編:雷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