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融媒體>>融媒體列表

【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Vlog18】

華遠國際陸港集團:打造現代物流產業旗艦勁旅

2022年01月14日17:0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隨著經濟逐漸復蘇,全球需求變得更加強勁,傳統的海運、空運通道受阻,運費創記錄上漲,全球供應鏈正遭遇嚴峻挑戰。為全球供應鏈提供了第三種解決方案的中歐班列則逆勢而上,牽起一條“命運紐帶”。

時效比海運快、成本比空運低、運行穩定通暢,中歐班列以其獨特的優勢在全球貨運市場取得了一席之地。山西作為新亞歐大陸橋經濟走廊的重要節點,借力“通道經濟”,提升中歐中亞班列運行質量效益,精准對接“一帶一路”,加強與沿線國家主要口岸互聯互通。

山西開通中歐班列5年來,共開行常態化國際線路9條,輻射“一帶一路”沿線12個國家27個城市。累計開行596列,發行總價值78.38億元,總重量56.47萬噸。

《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透視》山西國企調研行採訪組來到中鼎物流園,這裡是我省中歐班列唯一運營平台——華遠國際陸港集團控股企業山西晉歐物流公司所在地。

(責編:董童、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