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山西建立健全生態分類補償制度

2022年01月15日07:33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月14日,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近兩年來,我省在建立健全生態分類補償制度方面取得了新進展。

其中,永久性生態公益林補償方面,我省在出台《永久性生態公益林保護條例》《省級公益林區劃界定辦法》的基礎上,開展了永久性公益林區劃落界工作,劃定全省永久性生態公益林5631.95萬畝(其中省級面積2220.4萬畝),對維護我省的生物多樣性和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有著重大意義。

濕地生態效益補償方面,在省內6個國家級濕地公園范圍內實施了濕地生態效益補償項目。2020年、2021年每年下達中央財政濕地生態效益補償項目資金1000萬元,省財政共安排資金1886萬元。目前項目已基本完成。

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建設方面,省財政下達了自然保護地體系建設資金2660萬元,啟動國家公園前期工作,開展了省直自然保護地的調查評估、省級自然保護地全域調查評估和跨區域重點保護地評估。(記者任志霞)

(責編:段思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