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衛生健康

1月15日起,省外入返晉人員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返鄉

2022年01月15日18:3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月15日電(麻潞)今日,山西省疫情防控辦發布緊急提示,隨著春節的日益臨近,人員流動顯著加大,即日起,省外入晉返晉人員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返鄉。

2021年12月24日以來有珠海市、中山市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12月31日以來有上海市靜安區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要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村)和單位報告,主動配合當地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各地要持續強化社區(村)網格化管理,加強人員排查,嚴格落實分類管控措施。對2021年12月31日以來有上海市靜安區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嚴格執行14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措施,分別於第1、7、14天開展1次核酸檢測。升級奧密克戎疫情地入晉返晉人員管控措施,對2021年12月24日以來有珠海、中山、天津、安陽等地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旅居史的入晉返晉人員,一律調整為14天的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分別於第1、4、7、10、14天開展1次核酸檢測。對珠海、中山、天津、安陽等地其他縣(市、區)入晉返晉人員實施“14+5”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措施。

對第一入境點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入晉返晉人員,由屬地縣(市、區)點對點、人盯人閉環轉運,嚴格執行7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措施,分別於第1、4、7、10、14 天各進行1 次核酸檢測,第7天進行1次抗體檢測。

各交通場站要落實好第一落點管控責任,嚴格測溫驗碼,對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員,要進一步查驗核酸陰性証明,不能提供的,要在第一落點立即開展核酸檢測,並做好信息登記和報告,落實相應管控措施。

山西省疫情防控辦提示,請公眾時刻繃緊疫情防控之弦,堅持非必要不出省,嚴格限制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和病例軌跡關聯地﹔堅持避免參加聚餐聚會等聚集性活動,避免前往人員密集、空氣流動性差的公共場所﹔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良好的衛生習慣﹔堅持自我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不適症狀,請及時前往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責編:麻潞、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