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國際國內

三峽集團可再生能源裝機容量突破一億千瓦

長江流域成為世界最大清潔能源走廊

2022年01月15日07: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4日電  (記者王浩)記者1月14日從三峽集團了解到:截至1月12日,三峽集團可再生能源裝機容量突破一億千瓦,2021年可再生能源年發電量超3400億千瓦時,可替代標准煤約1億噸,減排二氧化碳約2.8億噸。

  三峽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在三峽集團超一億千瓦可再生能源裝機容量中,水電裝機容量佔比近七成。溯長江而上,由三峽集團建設並運營的葛洲壩、三峽、向家壩、溪洛渡、白鶴灘、烏東德6座電站中,有5座躋身世界前十二大水電站榜單。這也意味著長江流域已成為世界最大清潔能源走廊。

  專家介紹,能源可以分為可再生能源和非可再生能源兩大類型。可再生能源包括水電、太陽能、風能、生物質能、波浪能、潮汐能、海洋溫差能、地熱能等。它們在自然界可以循環再生,不需要人力參與便會自動再生,是相對於會窮盡的非可再生能源的一種能源。

  截至目前,三峽集團已向全球近50個國家和地區提供水電、風電、光電等可再生能源。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15日 05 版)
(責編:段思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