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晉虎文旅IP形象發布

2022年01月16日07:37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虎年春節的腳步漸漸逼近,全省各地洋溢著百虎迎春過大年的喜悅氛圍。為此,1月14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針對虎年春節正式發布了文旅IP形象——晉虎。

虎元素存在於山西的面塑、刺繡、剪紙、磚雕、琉璃等非遺文化中,與三晉民俗、手藝等有著密切的關聯。據了解,晉虎形象的創作將晉字的筆畫結構與虎的面部特征做了創意融合,利用“晉”字書寫筆畫的對稱結構,自上而下,與小虎面部眉毛、眼睛、鼻子、嘴巴的構成統一起來,形成專屬於山西的鮮明醒目的晉虎形象。晉虎IP形象,既有品牌名稱“晉”字的辨識度,又有山西民俗布老虎文化的表現特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晉虎形象的構思融合了山西經典的虎形象,即被譽為中華第一虎的“黎侯虎”,小虎的眉眼間汲取了黎侯虎經典的眉眼造型,既有傳統經典的印記,同時又有可愛潮萌的特征。

隨著晉虎形象的解鎖,它將代表山西把“歡樂中國年地道山西味”的熱鬧非凡帶給全國各地旅晉、留晉的游客。1月18日晚6:30,“歡樂中國年地道山西味”山西文化和旅游中國年推介會將現場直播。(記者張婷)

(責編:段思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