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大同市陽高縣:用心用情解民憂

2022年01月16日08:21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以前我們周邊的居民都在路邊買菜,現在有了便民市場,非常方便。各種新鮮生疏一應俱全,環境也很干淨。”近日,家住大同市陽高縣轅門西街的閆女士對便民市場贊不絕口。

去年,該縣規劃建成轅門西街、長青東街兩個便民市場,總建筑面積2418.4平方米,建設內容包括便民菜市場、辦公用房、衛生間、道路硬化及室內外水電配套工程等,市場售賣生蔬種類齊全,有效解決了周邊居民日常生活的需求。

“民生無小事,用心解民憂。”2021年,陽高縣委、縣政府圍繞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傾力辦好民生實事,得到了群眾的廣泛贊譽。

“全民健身廣場沒改造的時候我們來這裡跳舞鍛煉,車子沒地方停,出入口又擠,太不方便了。通過這次升級改造后,增加了出入口和很多停車位,現在來這裡鍛煉身體,心情舒暢多了。”陽高縣城居民李蘋高興地說。

2021年,該縣啟動實施了全民健身廣場升級改造工程,經過近3個多月的緊張施工,升級改造后的縣全民健身廣場於11月28日重新對市民免費開放。自從全民健身廣場投入使用后,全縣的一些重要文藝演出都集中在這裡舉辦,為群眾文體娛樂健身提供了便利條件。廣場鋪上了全新的彩色瀝青跑道,增加了出入口、健身步道以及停車場,更新了籃球架、球網、乒乓球台等戶外體育設施,重新對場地有關標識進行了清晰、美觀的涂畫,達到了美化、綠化、亮化標准。

“以前,我來政務大廳辦事,最愁的就是道路擁堵、車輛沒處停放,真是鬧心。今天又來辦事,寬闊整齊、美觀漂亮的停車場讓人眼前一亮,再也不會因為停車的問題發愁了,停車場算是建到我們心坎上了。”近日,到陽高縣政務大廳辦事的中聯數據公司員工王先生指著政務大廳前的停車場說道。

縣城裡一時間突然“冒出”好幾個嶄新美觀的停車場,街道變得暢通了、車輛停放有秩序了,群眾既欣喜又好奇,到底咋回事?

據介紹,這是縣委、縣政府為民辦實事帶來的顯著變化。該縣投資400萬元在縣城新建、改擴建了佳家瑪廣場停車場、火車站南停車場、政務大廳前停車場等五個地上停車場,規劃了445個停車位,在縣城主要路段設置了1026個臨時停車位,同步完成了各停車場的配套綠化、亮化及附屬設施設備工程,並於去年11月初全部建設完成交付使用,不僅整治了交通亂象,而且給縣城增加了一道靚麗的風景。(馬靜波、史亮)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