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山西交城:多措並舉織密疫情防控“安全網”

2022年01月16日09:0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在呂梁市交城縣青村小區,一場由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織開展的全員新冠病毒核酸採樣檢測應急演練正在緊張進行。

演練現場,醫護人員各司其職,有條不紊開展工作。受檢群眾積極配合、聽從安排、佩戴口罩並保持一米以上間距。體溫檢測員身著安全防護裝備,按照操作規范檢測受檢者的體溫,採樣員對受檢者進行咽拭子採樣,整個採樣過程不到一分鐘。採樣完畢后,受檢者由領辦員帶領,從出口處離開檢測點,減少人員聚集。

演練設置測溫區、信息登記區、臨時隔離區、樣本採集區、樣本轉運區、醫療垃圾暫存區。全體演練人員按流程分步驟進行入場測溫、信息登記、分流等候、採樣、樣本轉運、消殺等環節,演練堅持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科學組織有序採樣、“不漏一人”全員盡檢的原則,切實做到核酸檢測覆蓋全員。通過演練,進一步提升了全員核酸採樣檢測應急協調處置能力。

為落實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策略,切實保障全縣人民身體健康和經濟社會發展,連日來,交城縣公安、衛健、交通、醫療等部門、單位加強了對高速口、相鄰縣交界干線公路口過境車輛駕駛人的查驗工作,用實際行動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線﹔各商場、小區、學校強化了對公共區域的清潔、消殺、測溫等防控機制,要求出入人員必須佩戴口罩,亮碼出行,做好信息登記。同時,鄉鎮、社區網格員堅持24小時在崗,強化重點人員排查,形成管控重點人群的閉環,切實堵截疫情傳播鏈,在全社會構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堅強防線。(李俊杰 張淑)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