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鞏固防控成果 守好山西陣地

2022年01月17日07:38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強化第一時間報告,強化人員排查管控,強化入境人員管理,強化第一落點管控,強化自我健康管理﹔停辦大型聚集性活動,醫院暫停探視,所有校外培訓機構暫停開展線下教學工作,所有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暫停經營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日前,省疫情防控辦發出緊急提示,太原市疫情防控辦發出通告,深入貫徹落實省委一系列安排部署,有力強化疫情防控力度。疫情防控人人有責,鞏固防控成果、守好山西陣地,需要全省上下眾志成城、攻堅克難,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扎緊口子,進一步繃緊疫情防控之弦,慎終如始筑牢疫情防控防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近一段時期以來,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高度重視周邊地區疫情外溢風險應對處置,堅持抓早抓小、關口前移,堅持查漏補短、群防群控,堅持壓實責任、落地落細,帶領各級領導干部挺在一線、靠前指揮,動員廣大人民群眾迅速行動、嚴防死守,保持了全省疫情防控形勢相對平穩。同時要看到,外防輸入形勢依然嚴峻,中高風險地區外溢風險不斷加大,必須責任再壓實、任務再檢點、舉措再細化,堅決守好山西陣地。

越是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越要講大局、顧大局、穩大局。歲末年初,保發展、保安全、保民生任務繁重,省“兩會”即將召開,春節將至,北京冬奧會將舉行,確保疫情防控萬無一失,意義重大。勇挑重擔、扛起使命,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必須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覺行動,對疫情防控形勢准確分析研判,對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及時檢點落實,切實把有關安排部署及防控要求不折不扣執行好完成好,把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鞏固好拓展好。

寧可十防九空,決不許失防萬一。1月9日召開的省委第五十九次疫情防控專題會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強調,要適應疫情防控形勢變化,更加有力有效地把好入口監測關、基層防控關,強化對周邊地區疫情燃點的應對處置,提升早期監測反應的靈敏性和實效性。明確提出,要胸懷大局抓防控,要常態長效抓防控,要科學精准抓防控,要統籌兼顧抓防控。具體而言,就是要堅定扛起政治責任,發揚連續作戰精神,堅持分區分級,堅持人、物、環境同防,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

一分部署,九分落實。切實把疫情防控工作緊緊抓在手上,重在持續守好中高風險地區及關聯人員入晉關口、國際航班經停太原入境關口、冷鏈物流輸入關口,切斷所有可能的傳播渠道,做到排查管控、集中隔離、核酸檢測等措施落實決不放鬆,實施點對點、到人頭健康監測管理決不放鬆,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以昂揚斗志履職盡責,以科技力量扎緊口子,以全員發動筑牢防線,我們就一定能夠奮力防范疫情輸入,不斷鞏固防控成果,堅決守好山西陣地,為保障全省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為當好“首都護城河”、服務保障北京冬奧會,交出滿意答卷、作出山西貢獻。(徐補生)

(責編:雷昊、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