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為了20天的“她” 民警爭分奪秒與時間賽跑

2022年01月17日10:2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1月15日一大早,在武宿高速卡口,一位眼睛通紅的老人奔向太原市公安小店分局營盤派出所勤務卡點,找到正在執勤的民警劉樹華,哭著說:“求求你們,幫忙救救我的孩子。”

民警立刻感到事態緊急,一邊安撫老人一邊問明事由,原來老人家住在晉中市榆次區,家裡有一個剛出生20天的嬰兒。今早發現孩子嘴唇發紫,哭聲越來越弱,家人立即抱著孩子准備送往太原市婦幼保健醫院長治路分院,但途中需要經過疫情查控路段,眼看著孩子一刻也耽擱不起,老人提前下車跑到卡口向民警求助。

了解該情況后,營盤派出所民警劉樹華快速反應,立刻備好警車接上孩子,同時安排現場執勤女輔警黨祥雲跟上,方便路上提供幫助,僅僅用時10多分鐘便將孩子送往醫院。到達醫院后,民警劉樹華、輔警黨祥雲又忙前忙后,幫助家屬辦理醫療手續,孩子開始接收治療后他們便默默離開了醫院。

急人民群眾之所急,救人民群眾於危難。在這寒冷的冬日,鮮紅的黨旗飄揚在疫情卡口,也深深扎在營盤派出所每一位民警輔警內心的最深處。民警劉樹華表示,希望這位“20天”的“小群眾”平安健康,快樂成長。(段思齊)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