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三心”服務 迎澤區讓優待証辦理更有溫度

2022年01月17日13:4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您好,請問您是哪個社區的?麻煩您先填寫一下信息。”在迎澤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居民們正在排隊申請辦理優待証,現場熱火朝天、秩序井然。

作為太原市優待証申領試點之一,迎澤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周密部署,精細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自1月4日起有序開展優待証申領工作。

精心部署,辦証“加速跑”

“您好,請您出示一下身份証、戶口本、退伍証等相關資料,我們會把您的詳細信息錄入系統。”在申請受理窗口,工作人員逐條將辦理者的服役信息、安置信息、就業創業信息等9大類100多項信息精准錄入。不一會兒功夫,幾位退役軍人的信息就已准確錄入並確認簽字。

“今天我來登記申領退役軍人優待証,工作人員操作很熟練,在他們的引導和幫助下,我很快就辦理成功了。”退役軍人梁斌有些激動。

據介紹,在全面開始申辦優待証之前,迎澤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提前謀劃、精心部署,抽調了社區骨干力量,進行多次業務培訓,確保每位工作人員都熟悉操作流程,為高效完成優待証申領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

耐心辦理,“家裡人”滿意而歸

“真的很謝謝你們,我能辦理成功多虧了你們的耐心幫助。”退役軍人蓋阿姨不停地道謝。

原來,在蓋阿姨辦理優待証的過程中,前面幾項信息錄入都非常順利,到了最后上傳照片的環節,工作人員上傳了七八次都沒有成功,情急之下蓋阿姨去照相館補照了一張,最終才辦理成功。“工作人員非常有耐心,不厭其煩地一次又一次幫我上傳。最后等我補照照片回來,已經中午十二點半了,工作人員還在等著我,幫我辦理完才下班。”

其他退役軍人也紛紛表示,自從退役軍人服務站成立以來,幫助他們解決了不少“急難愁盼”問題,工作人員都特別暖心、貼心、細心、耐心,就像“家裡人”一樣。

貼心服務,為寒冷冬日“加溫”

“您好,麻煩您帶好口罩。”在辦理現場,工作人員面帶微笑地提醒著在場的每一位辦理者,並為沒有口罩的辦理者發放口罩。

“王師傅,您坐下等一會兒,大概需要15分鐘左右。”

“吳師傅,您喝點水。”

“高師傅,您已經辦理成功了,請收好您的証件。”

……

專業、細致、貼心、周到,是每一位辦理者的共同感受。退役軍人張師傅滿意地說:“我們年紀大了,不管是信息介紹還是正式辦理,我們都能感受到工作人員的特別照顧,他們一項一項認真解釋、仔細核對,服務特別周到,我們都覺得很溫暖。”

優待証辦理是涉及退役軍人及其他優撫對象切身利益的好事,迎澤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力爭做到“馬上就辦、辦就辦好”,用真心接待,用真誠解答,一如既往精心、耐心、貼心關愛服務退役軍人,努力讓尊崇更有厚度,讓關愛更有溫度。(梁虹)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