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產業經濟

國網山西電力派出供電保障隊伍支援北京冬奧

2022年01月17日15:52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1月17日,國網山西電力支援北京2022冬奧保電突擊隊正式出征。

按照要求,該公司163人保電支援隊伍將於19日前陸續進入冬奧河北張家口賽區、宣化區、赤城縣,北京海澱、石景山賽區和山西大同省界駐扎,分為應急發電、輸電應急搶修、營銷應急保電、應急基干4個小分隊執行保電支援任務。此次保電支援工作期為2022年1月23日至3月14日。

出征前,該公司成立了支援2022年北京冬奧會賽事臨時黨支部,要求黨員同志勇挑重擔、沖鋒在前、英勇奮戰,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在一線高高飄揚,做實做細做精各項工作,高質量完成保電任務。

據悉,作為國網重點運維保障單位,該公司已於2021年12月提前組織開展了山西省內涉奧電網“4通道5站21線”輸變電設備“隱患排查治理”專項行動,目前正在持續毫不鬆懈加強運維。同時,細化制定《2022年北京冬奧會保電支援工作方案》,前期已與國網冀北公司深度對接,完成支援人員專業選拔、政治審查以及冀北“10通道16線”現場踏勘。

出征前,各小分隊已提前清潔消毒、檢查車況,相關証件証書、維修所需工器具和備件齊全,具備長途行駛的條件。應急救援基干隊伍已集結待命,做好臨戰准備。按照屬地和北京冬奧會疫情防控要求,所有支援人員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取得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防疫物資、防寒衣物和生活用品均配備到位。(李雲亮 張 偉)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