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社會民生

呂梁離石:便民信息全覆蓋 巧治城市“牛皮癬”

2022年01月18日09:24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以前小區、住家樓道到處都是小廣告,有些甚至直接貼在大門上,讓我們很是苦惱,撕了又貼上,根本沒辦法。有了這些便民信息張貼欄,大家都知道該在哪裡張貼信息,看上去舒服多了。”近日,家住呂梁市離石區電力小區的居民劉奶奶介紹說道。

城市“牛皮癬”一直以來都是市容環境治理的頑疾,盡管環衛工人經常清除“牛皮癬”,但始終無法根除。為了有效杜絕“牛皮癬”小廣告亂貼亂涂現象,同時最大限度地滿足市民發布合法信息的需求,離石區創建文明城市指揮部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根據實際需求及時增設“便民信息張貼欄”,開發推出了“離石便民信息”小程序,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為市民提供免費發布信息的平台,引導市民規范、文明發布信息。

增設的118塊“便民信息張貼欄”一亮相街頭,就受到了廣大居民的連連稱贊﹔“離石便民信息”網絡平台的開通則有效地解決了居民發布、查詢信息的需求。居民隻需用智能手機掃一掃“便民信息張貼欄”右下角的二維碼,就可以通過手機隨時隨地在線免費發布和查詢,小程序上線以來,共發布信息400余條,消息瀏覽2萬余人次。

離石區創建文明城市指揮部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這兩種方式的結合既滿足了市民張貼發布的需求,讓家政服務、招租、招工等便民服務類小廣告有其合適、固定的張貼場所,也遏制“牛皮癬”亂噴亂貼等現象。

據悉,自開展向城市“牛皮癬”宣戰專項整治行動以來,呂梁市離石區創建文明城市指揮部跟蹤督導持續推進“每周兩小時 創城我先行”志願服務活動,區四大班子領導帶頭,黨員干部示范,網格員、志願者先行,各鄉鎮街道、區直各單位先后組織開展志願服務活動3000余次,累計時間達6200小時,參與人數達156000余人次,清理各類小廣告2562300余條,“門前六包”入戶宣傳12000余家,發放宣傳資料160000余份,對八大類1400余條城市“牛皮癬”制造單位(個人)或行業的信息形成責任單位領辦清單,有力地推動了創建文明城市深入開展。(王晶晶)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