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鄉村振興

山西天鎮:“煤改電”讓群眾舒服過冬

2022年01月18日09:1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每年過冬家裡都是灰塵,天天打掃又臟又累,往年生爐子不暖和不說,還不安全,黑夜起來的填好幾次煤。自從政府給安裝上電暖氣,一度電不到1毛錢,取暖省了不少錢,還安全省事。”近日,大同市天鎮縣趙家溝鄉趙家溝村村民王富貴高興地說,不用起早貪黑為過冬生爐子提煤塊、倒煤渣發愁了。

近年來,天鎮縣不斷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控制大氣污染,優化城市布局,向清潔能源、新能源轉變,全縣大力推進清潔取暖目標任務,促進減污降碳。

趙家溝鄉黨委書記丁寶君說:“‘煤改電’工作開展以來,全鄉將這項工作當做一項政治任務和民心實事牢牢抓在手上,以‘既要保藍天,也要保溫暖’為目標,結合實際情況,進村入戶對煤改電項目實施進展情況進行實地調研,聽取用戶的意見,了解用戶的需求,結合各村實際進行一戶一設計。”

據了解,現在該縣2.7萬戶“煤改電”已全部投入運行,徹底告別了過去明火取暖帶來的不便,生活幸福指數越來越高。(李雪冬)

(責編:趙芳、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