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融媒體>>融媒體列表

【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Vlog20】

山西文旅集團:數智引領 挺進中國旅游第一方陣

2022年01月18日10:56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在AI、5G等新技術、新場景之下,如何點燃文旅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透視》山西國企調研行節目組來到山西文旅數字綜合體驗館,這是山西文旅打造的國內首座省級文化旅游融合的數字化綜合體驗展館,2019年一亮相就驚艷了全國,2021年躋身國家文旅部全國首批科技旅游示范園區之一。

科技感十足,是走進體驗館游客的第一印象。從序廳步入山西好風光沉浸式景象長廊,舉目是雄渾壯麗的“太行山脈”,低頭可見腳踏著“奔騰黃河”,720度鏡像長廊、高分辨率影像和鏡面縱深感,讓人恍惚感覺自己正懸空踏在山河之上。“華夏古文明”以時間為主線,閱五千年歷史人文﹔“山西好風光”以空間為主線,賞三晉表裡山河。在這裡,游客對山西文化的感受不再是旁觀,而是參與其中。

數智文旅、品牌文旅、創新文旅已成為山西文旅的基調和本色。在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山西文旅進一步強化科技研發和集成應用,深化山西文旅雲·數字體驗館旅游和科技的融合,為科技助力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創新思考和實踐范本。

(責編:董童、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