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出席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的委員抵並報到

2022年01月19日07:37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肩負使命赴盛會,建言獻策促發展。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召開在即,1月18日,出席會議的省政協委員抵並,向大會報到。他們將認真履行參政議政職責,就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大計和民生福祉問題積極建言獻策。

記者在委員駐地看到,報到現場服務工作緊張有序開展,工作人員向委員們熱情介紹報到程序,發放會議材料和安排住宿等。委員們有條不紊地依次進行核酸檢測,領取會議資料。駐地現場布置簡潔大方,氣氛隆重熱烈。委員們報到后迅速進入會議狀態,回到房間等待核酸檢測結果期間,就開始仔細閱讀會議資料,完善提案和建議。許多委員們表示,會前做了大量准備工作,進行了走訪調研,將把基層的聲音帶到大會。

參加會議,委員們帶來我省一年來各行各業飛速發展的好消息,也帶來對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良言妙策。省政協委員、中北大學電氣與控制工程學院院長馬鐵華說,2021年,作為高速飛車山西實驗室常務副主任,自己見証了高速飛車山西省實驗室揭牌、大同(陽高)試驗線工程開工的歷史時刻,山西軌道交通領域領跑邁出堅定步伐。他帶來了關於推進顛覆性技術創新的建議,希望山西能走在科技產業鏈創新的最前沿。

這是本屆政協最后一次全會,委員們履職盡責更加成熟,擔當使命更加自信,也帶來了履職總結與思考。省政協委員、山西財經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衛虎林說,回顧盤點,自己有關高等教育發展的建議全部被政府採納,民主協商集思廣益,廣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識,一定能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委員們還帶來大量增進民生福祉的提案和建議。省政協委員、山西白求恩醫院疼痛科主任陳建平帶來了關於將慢性疼痛疾病納入慢病管理的建議,她希望讓更多疼痛患者受益。(記者高建華)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