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全力以赴恢復重建美好家園】鄉寧1174戶受災群眾遷入新居

2022年01月19日07:37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去年秋季連續強降雨發生以后,我們通過鄉、村兩級全面摸排,確定受損農房重建修繕農戶戶數,核定修繕重建的改造方式,目前已全面完工,受災群眾已經入住。”日前,鄉寧縣棗嶺鄉規劃建設辦公室主任李磊鵬說。

在災后恢復重建工作中,鄉寧縣緊扣省委“春節之前讓受災群眾能夠安全、順利、平穩回家過年”的目標要求,堅決落實省市決策部署,緊盯目標要求,結合縣情實際,第一時間成立災后恢復重建工作專班,採取分片包干“網格化”模式,自下而上,精准確定了1174戶重建修繕對象,並全部建立“一戶一檔、一戶一策”,迅速啟動修繕重建工作。同時,實行領導挂牌督戰,強化要素保障、督查調度,做到責任精准到人、措施精准到戶、時限精准到天,全面精准發力,確保因災受損農房重建修繕任務高質高效完成。目前,全縣因災受損農村住房重建修繕的1174戶受災群眾遷入新居。

棗嶺鄉是受災較為嚴重的地區。災情發生后,鄉政府共排查出114戶住房受災戶,並根據受災程度,一戶一檔、一戶一策,加快推進村民住房災后恢復重建。當時,寺村村民王鄉榮家的地基全部塌陷,房屋受損嚴重,了解具體情況后,當地政府第一時間組織人員設備,幫助他家重建房屋。王鄉榮一家趕在元旦之前搬進了新家,經過裝修的新房明亮整潔,一家人忙著收拾整理、組裝家具,貼對聯、感黨恩、迎新年,王鄉榮說:“我的新房蓋得挺好的。住進新家,心裡特別滿意舒服,感謝共產黨讓我重新開始了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記者王秀娟)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