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融媒體>>融媒體列表

【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Vlog21】

山西建投集團:打造建筑全產業鏈“航母巨艦”

2022年01月19日10:09 |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小字號

會展業被稱為城市發展的“助推器”、區域經濟的“晴雨表”。作為生產性服務業,會展經濟對住宿、餐飲、旅游、交通、策劃等配套服務業的牽引帶動作用非常巨大。業界普遍認為這個比例是1︰9,意味著會展產生價值為1萬元的話,帶來的整體收益是9萬元。

然而在太原,展覽面積最大的晉陽湖國際會議中心,室內展覽面積也不過3.6萬平方米,國際化大型展館在整個山西都是空白。展館建筑面積小、展廳和展位少、軟硬基礎設施落后等“硬傷”直接制約著全省會展經濟的發展。隨著山西對外開放步伐的加快,這一短板將愈加顯現。

今天在太原都市區南北主軸線的中部、瀟河產業園區太原起步區的中心位置,一座國際化的會議會展中心拔地而起。《山西國企調研行》節目組來到山西建投集團瀟河國際會議會展中心施工現場。

(責編:董童、張臨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