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省政協委員分組審議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報告

全省政協事業邁出新步伐實現新發展

2022年01月20日07:41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月19日下午、晚上,出席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的政協委員,分組分界別審議了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大家一致認為,兩個報告站位高、立意准、內容實,把過去一年政協常委會的工作生動翔實地展現在委員面前,也為新一年提供了一份很好的履職指南。委員們說,報告認真部署2022年工作,描繪政協美好發展藍圖,為推動我省人民政協事業創新發展進一步明確了方向,令人振奮,備受鼓舞。

審議中,委員們暢所欲言、各抒己見,對省政協過去一年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委員們認為,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在中共山西省委領導下,省政協及其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聚焦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推動全省政協事業邁出新步伐、實現新發展。

委員們表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開之年,是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之年,是本屆政協的收官之年。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按照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目標要求,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促進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提質增效,全力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共收到提案1088件,經審查,立案900件。截至2021年12月底,所有提案全部辦復。委員們在審議中說,省政協持續抓實關鍵環節,不斷提升提案質量和辦理質量,為推進我省各項事業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榮光無尚惟奮進,萬眾筑夢向未來。審議討論中,委員們紛紛表示,要進一步發揮好在本職崗位中的骨干作用,在政協工作中的主體作用,在界別群眾中的代表作用,進一步加強學習、提升本領,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深入調查研究,了解反映民意,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堅定信心、乘勢而上,團結一心、矢志奮斗,在新征程上交出更加優秀的答卷。(記者鄧偉強)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