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立案提案900件全部辦復

提案督辦有新途徑 履職服務有新提升

2022年01月20日07:41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1月19日,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報告了2021年提案工作情況,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共收到提案1088件,經審查,立案900件。截至2021年12月底,所有提案全部辦復。提案成果得到有效運用,在凝聚共識、服務決策、推動工作中發揮了積極作用。

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廣大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專門委員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山西省委堅強領導下,緊緊圍繞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重大部署,積極運用提案履行職能、建言資政,共提交提案1088件,經審查,立案900件。在立案提案中,有各民主黨派省委會、省工商聯、人民團體、界別、政協各專門委員會提案231件,有委員提案669件。這些提案圍繞中心,傾力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建言資政。其中,圍繞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服務貿易創新發展、做強現代物流產業、推進科技成果轉化等方面提出提案348件。圍繞發揮統一戰線作用、推進法治山西建設等方面提出提案41件。圍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進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等方面提出提案78件。圍繞推進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促進教育內涵式發展、重視體醫融合、智慧城市建設等方面提出提案383件。圍繞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兩山七河一流域”生態保護修復等方面提出提案50件。

省政協充分運用提案形式履行職能,提案得到黨政部門高度重視,許多建議被吸納到相關決策、發展規劃和部門工作中,對於凝聚各界共識、服務科學決策、助力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產生了積極效果。省政協提案委員會負責人說,總體看,提案工作呈現出立足全局、服務大局、開創新局的新面貌新氣象,在政治引領上有新成效,在選題培育上有新突破,在提案督辦上有新途徑,在履職服務上有新提升。(記者鄧偉強)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