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西頻道>>山西要聞

【聚焦兩會——委員建言】申莉萍委員:持續推動鄉村振興與脫貧攻堅有效銜接

2022年01月20日07:41 | 來源:山西日報
小字號

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是我國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作出的重要戰略部署。脫貧攻堅是鄉村振興的基礎和前提,鄉村振興是脫貧攻堅的鞏固、提升和深化,兩者既相互獨立又緊密聯系。在申莉萍看來,做好兩者的統籌銜接,才能更好鞏固脫貧成果,真正使鄉村得以振興。

申莉萍建議,統籌規劃,做好產業銜接,加強政策、人才和資金的持續支持,延長農業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培育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出台寬鬆政策,在用地、資金、稅收等方面,加大對回鄉創業和外來投資人員的扶持力度﹔做好領導體制、工作體系、發展規劃、政策舉措等有效銜接,在集中資源支持脫貧攻堅轉向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進程中,政策支持要持續到大部分群眾抵御風險能力有大幅度提升,有一定的自我造血功能的時候。(記者李煉)

(責編:張婷婷、趙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